Aros

滴水藏海

#记录这段日子#
收到一封落选邮件,虽然早已有心理准备,但不知为什么突然很烦,伴随着最近数不完的大作业期末考试和答辩,茫然回首竟不知身向何方。
很难做到的“忙而不乱,稳而有序”。每天要操心各种事情,A大学的夏令营申请过几天截止,需要n份材料纸质版寄送,B大学夏令营两星期后截止,只需网上报名,C大学和D大学的夏令营时间冲突,E大学和F大学需要填院里根本不允许盖章签字的申请表,伴随着编译原理下周三考试,网络攻防这周或者下周答辩,软件调试下周要交作业,软件工程实验每周要交报告,学生证补办表明天十一点截止………
所有的事情在我的脑子里回旋,每天都要对一周做一个时间规划调整安排,明天早上复习第几章下午上什么课晚上这什么大作业,后天做多少题下午写哪一门大作业的报告,考完试的下午写什么作业左什么ppt,晚上又要这什么文档。
日子越来越忙,压力越来越大,稍有一点不如意可能就会诱发心态大爆炸——其实也还好,毕竟我这个人心太大,该干什么干什么,但还是很烦,烦最近莫名其妙的人际关系,烦有些自私虚伪的自己,烦无法挣脱的学院的行政制度,烦课程的学习状态。
一切都没那么容易。收到一封落选邮件只是导火索,可能是在提醒我,一切都没那么容易。
喜欢的老师给我签了推荐信的字,送我一句good luck,我在微博上发表了脑残粉无比激动的心情,既然心态不能炸裂,就尽情让我用其他情感发泄好了。比如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个温柔稳重耐心细致写字好看的老师。
收到一名好友请求,来源是QQ查找,结果发现对方是随便加的好友,无奈之余想调戏几番,可惜自己城府太深,很快就被屏蔽朋友圈。虽然很郁闷,但还是觉得奇怪这个人为什么没有直接删除好友。
有几个欣赏佩服的同龄人,也想变得谦虚开放。可惜我向来不排斥变得自私虚伪,谦虚是本性,但怎么也开放不得。于是乎有时候总觉得自己肮脏龌龊,不愿接近他们。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能在自己的世界里独活,过着匪夷所思与世脱节的心理生活。

我的梦想是工作之余能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街头乐器演奏或者别的什么。如果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希望能有一整周的时间独处,画画看书。
我喜欢夏达的生活,一个人有一个满是花花草草的院子,冬天的时候房子暖暖的,毛毯在腿上,猫在毛毯上,静静画着自己的故事。
然而人人都有心酸事,不论是夏达还是那些令我颔首的人都有举步维艰的时候。这些令我颔首的人都各有各的特点,而说起优秀,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比那些成绩好的人差,我不否认那些成绩好的人很聪明很强,但我一点都不觉得比他们中的很多人差,因为我动手能力比他们强,我不会畏惧什么系统什么语言什么代码什么比赛,什么事都能做。我畏惧的是我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将它们做得漂漂亮亮,从而落后于别人。落后于别人,我就有可能被保研抗辩冲刷,被拍在岸上。就像今天收到了落选邮件,毕竟,成绩有时候就是关键。

近日与江湖一友走得接近,文风变得有些不拘小节不羁大雅,行文也变得信天游一般想到哪说到哪,也正好代表了我此时困倦的状态。

日子很忙碌可我还是想以某种方式记录一下现在的状态,并习惯性剖析一下自身,用理性的思考去覆盖一下感性的烦躁。
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