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s

滴水藏海

申请出国的程序很麻烦,很多的热情变成了疲倦。我依然信心满满,我依然充满希望。
环境中那些束缚的力量再一次袭来。
每当我正在努力做一些大的改变,每当我想要挑战自己,每当我有着某些不可攀登的目标,这样的束缚力就随之而来。
它说,放弃吧,它耽误你,你做不到的,你会后悔。
畏首畏尾,患得患失,犹犹豫豫,甘愿放弃?
抱着赌一把的信念总是太过理想化。如果我能早一点知晓,早一点了解,早一点准备,早一点确定目标,早一点考虑清楚,此刻我就能毫不犹豫,放手去做。
我不知道这个路口有车经过,可是现在有辆车停在我面前了,我却不知道它要带我去哪里把我放在哪里,怎么回来,也没有准备好长安通。
束缚力是强大的,因为很多条件不允许,因为总是有人在操心着你,不想让你拿人生赌博,想把你守在心口。
女孩子不能有太多野心,女孩子最好不要去太远的地方,女孩子要安分守己,女孩子不要嫁得太远,女孩子工作要回自己的家乡。
有时候没有野心真是自在。
我何必努力学习。我何必争取这个那个。我何必上研究生。我何必那么想要出去。我何必那么有野心。我就呆在这个地方,就算出去也是旅游。我没事的时候睡睡觉,看看剧,玩玩小游戏。跟男朋友聊个天。跟闺蜜逛个街,做个指甲,买件衣服。晚睡晚起。多好。
我何必努力工作,我何必在意前途。我收拾漂亮一点,找个有本事的老公,每天只上半天班,然后学学烹饪,插花,茶道,学学设计,绘画,带带孩子。何乐而不为呢。
干什么。这种心态真是可贵,可惜我不是这样的人,可惜我就是做不到。

我在考虑我要不要上车,我在考虑我上飞机还是上车。飞机有着华丽的翅膀可以飞向高高的地方,只是需要我载着发臭的干粮,需要我汗浃前行。乡绅轿车处处挂满了野花和瓜果,果香沁人,但是只会带着你在平地上很小的范围内兜一兜圈子。庆幸的是束缚力一直存在着并愈发的强,我可能不需要太多考虑了。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