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s

滴水藏海

久别 落日余晖
繁忙的日子让人变得很有效率 
却也冲走了所有本可以让人感受生活的时间缝隙
现如今发现自己已不能平静地坐下来看一本闲书,亦没有心情慢悠悠地骑着车子穿梭于山川草木,感受不到一朝一夕生活的呼吸。
久别落日,还是美得让人神醉情驰,但已没有去年那般想吟诗的情愫;久别余晖,不由自主还是拿出手机开拍,却发现自己已是机械地寻找位置使用技巧,心里再没有去年那般波涛汹涌的恬淡怡然。
没再拍什么照片。总是机械性地拿出手机,拍出不尽人意的作品,也懒得修,照片都不再那么有感觉。
一直喜欢的纯音乐,钢琴,小提琴,手风琴,如今听起来也没有那般悦耳,再没有想学着演奏哪首曲子的热情和冲动,再不能沉浸在哪段旋律中。
闲书,更是很少看。摘录很久不做了。阅读软件的界面越做越难看,投诉之后效果不大,最后被我愤然卸载,读书的资源断了。
画画,如今只会机械不断地画那些越来越没有神的眼球和几绺头发,素描自去年暑假就没碰过了,水彩开始了几次就被扔在了一边,工笔画持续了一整个学期以后也没有了下文。
人变得现实功利了起来。
忙碌,生活变得很充实,自己变得很有自信,因为看到了实际表现自己能力的成果。熬夜,通宵,都认为有意义,自己很拼。
实验,项目,比赛。所有的一切都很实际,不像以前自己喜欢的那些琴诗画文泡影般虚幻。我清楚怎样做对前途有好处,想要什么的呐喊声越来越大,更优秀成为了指路标。
可是对于生活本身,已经鲜有感悟了。
失  不再有那份敏感和柔软  或许是长大了
祭    情怀
若还能有一段聊以卒岁般的日子
大概至少得等到下学期开学以后吧

评论

热度(12)